爬山的日记
国庆期间,我们全家一起去欣赏了崛围山上如织如绘的红叶。
站在山脚下,仰望山顶,看见巍峨的山峰上矗立着一座高大的塔,它似一位无比威严的将军,气宇轩昂地站在山顶上俯瞰着崛峗山上无际的红叶。再一看,上山的路极其陡峭,几乎笔直的台阶,紧紧地贴在山上,我的心里不免有些胆怯:这么陡,能爬得上去吗?但是秀丽的红叶像磁石一样,牢牢地吸引着我的脚步。于是,我又坚定信心,鼓起勇气继续前行。
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台阶边的铁链,一步一步往上爬,没爬多久,我便感到腿越来越沉,像灌了铅一样,我想:这下应该快到山顶了吧?回头往山下一看,山脚才刚刚没过我们走过的地方。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石阶上,正犹豫间,看到络绎不绝从身边涌过向上爬山的人,有年迈的老人,有天真活泼的孩童,他们都在坚持往山顶上爬。可是我呢?只是爬了那么一点儿,就撑不住了,山顶上美丽的红叶是为了爬上山顶的人开放的,它们在歌颂登山人的坚持不懈和持久的毅力,它们用自己美丽的外表告诉我们:看,我们一直在开放,在等着登上山顶的成功者。于是,我又重新燃起了向上爬的勇气,奋力向山顶爬去。才爬到山腰,我吁了口气,发现沿途的风景是那么美丽:红叶到处可见,还有五颜六色的花,一簇簇挤着,挨着,它们是红叶树下的精灵,和红叶一起在连绵不断的山脉中点缀着大自然的风景。终于快到山顶了,抬头一看,呀!已经能看见宝塔了,我越爬越勇,像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,爆发出了按捺不住的动力。
终于,我登上了山顶,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。因为今天我不仅战胜了崛围山,更战胜了我自己!